星期五, 5月 29

愛與溝通 (Love and Communication) (十五) -- 五種愛語 (Five Love Languages) -- 時間相處 (Quality Time) (4)

全家專注投入現場家庭幸福美滿

       家就是大家同住在一個屋頂下,這是很寶貴的相處時光 。英文稱之為 Quality Time,中文或可翻譯為:高品質時光 ,或是寶貝時光。大家不是心不在焉、三心兩意,而是全神貫注、專心投入 (Engaging)。

        忙碌的工作與社交生活,常常讓父母撥不出時間來與子女相處。因此,有些父母就用高品質時光來自欺欺人。自我安慰說:我和子女們相處的時光都是高品質時光。但是,實際上父母與子女能夠相處的時間卻是少得可憐。高品質不應該被拿來當作搪塞低份量的藉口。有時候父母是與子女再一起,卻無法專注於與子女從事的活動,常常心不在焉或三心兩意。

        夫妻之間的婚姻生活也是一樣,我們常常因為國事、家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因而沒有時間給予彼此全神的貫注。有時候我們只是需要安靜地坐在彼此的身旁,享受彼此同在陪伴的快樂時光。 

        這次武漢肺炎全球流行,很多國家都下禁足令來控制疫情。家人必須相處在家裡,不能外出。由於我們太久沒有家人相處的時間,以至於大家在一起,反而成為不知所措,難以忍受的折磨與痛苦。這是何等的諷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