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7

愛與擔當 (Love and Bear) (十三) -- 儆醒謙卑 (Vigilant Humility) (4)

當我們有些許成就時勿夜郎自大

        當我們現場抓到有人犯罪時,如果我們能夠溫柔勸他面對,並且慈愛將他挽回,我們可能就會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比對方道德高尚,而不知不覺掉入靈性驕傲的陷阱。

        使徒保羅勸我們: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加6:1) 

        這張合成圖畫有四隻青蛙在池塘邊玩耍,其中最左邊那隻看來比較鮮艷漂亮的青蛙還很會噴蛙規 (台語發音 pûn ke kui),卻沒有看到池塘裏面有一隻鱷魚正張開大嘴,要一口吞下這隻噴蛙規的漂亮青蛙。

        箴言十八章十二節: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pride comes before a fall) 魔鬼撒但就是因為驕傲而從天使長地位墮落。她墮落之後就遍地遊行,尋找可以吞吃的人。彼得前書五章八節提醒我們: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但願我們常常自省儆醒,不要成為可被魔鬼吞吃的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