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5

愛與溝通 (Love and Communication) (一) -- 鑼與鈸 (Gong and Cymbal)

鑼與鈸在交響樂團中震天價響但無法成樂章
        在交響樂團中,單片的鑼與雙片的鈸都是舉足輕重的敲擊樂器。負責擊鑼或敲鈸的人在樂團中很重要,因為鑼與鈸會發出振聾發聵的響聲。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樂器,鑼與鈸就無法單獨產生美妙悅耳的旋律。

        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一到八節中探討愛的真諦。他開宗明義就談到愛心與溝通的關係。保羅說: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人際關係中溝通非常重要,上主賞賜給人類語言的特別恩賜可以用來彼此溝通互相的感情關係。如果只有天花亂墜的口才,卻沒有發自內心真誠的愛心。就好像一個交響樂團只有鑼與鈸發出震天價響,卻無法產生優美的樂章。如同佛教說的:小和尚唸經,有口無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