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4

愛與魯莽 (Love and Rude) (十) -- 哥林多教會魯莽.8 -- 閨房關係 (Sexual Relation)

夫妻濃情密意享受魚水歡愉

         上主創造人類時,為我們創造了兩性,也賞賜給我們性慾,並為我們設立一生一世的婚姻,好讓我們可以在婚姻中享受美好的性生活。

        根據心理學家史坦伯格 (Robert Sternberg) 的愛情三角理論 (Triangular Theory of Love),愛情有三大要素:巫山雲雨的激情 (Passion)、知心良友的親暱 (Intimacy)、海誓山盟的委身 (Commit)。我們要享受美好的性生活,需要有知心良友的親暱以及海誓山盟的委身作為基礎。

        聖經雅歌把夫妻肌膚之親的愛描述得很好: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歌8:4) 就是在婚姻性生活,要彼此等候與互相尊重,不要只顧自己的需求,強迫對方配合。這樣就是閨房關係中的魯莽。使徒保羅說: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林前7:3-4)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