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7

愛與魯莽 (Love and Rude) (三) -- 哥林多教會魯莽.1 -- 敬拜髮飾 (Worship Hairstyle)

 

參加教會敬拜避免奇裝異服惹人側目

        使徒保羅提及哥林多教會有許多屬靈狂傲現象:結黨紛爭、缺乏自省、知識絆人、炫耀羞人、藐視弱勢等等。傲慢的態度就會帶來魯莽的行為。

        當代對於男女的頭髮長度與髮型有約定成俗。哥林多教會主日敬拜時,有信徒在頭髮的長度與髮型上面標新立異、鬥豔爭奇,惹人側目,無法敬虔專注。使徒保羅嚴詞譴責這種現象:女人若不蒙著頭,就該剪了頭髮;女人若以剪髮、剃髮為羞愧,就該蒙著頭。」(林前11:6)

        有一位姊妹喜歡戴帽子,每個主日都戴不同的帽子來參加禮拜。帽子特別漂亮。這位姊妹常常在禮拜快要開始時,才姍姍來遲,從教堂中央走道輕移蓮步、婀娜多姿,走到第一排位置,沒有摘下帽子,還會搔首弄姿。引起很多會友的注目,大家讚嘆那頂漂亮的帽子,不知在哪家精品店購買?價格恐怕不菲。 如此,讓會眾無法專注敬拜上主。這樣的動作就是魯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