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2

愛與魯莽 (Love and Rude) (八) -- 哥林多教會魯莽.6 -- 單身嫁娶 (Single Marriage)

關心熟齡未婚者勿魯莽


         聖經教導上主為人類設立婚姻,使我們人生不致孤單。上主也祝福我們的婚姻。我們常常會陷入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婚姻迷思。教會常常對於熟齡未婚兄姊表示關心並鼓勵其婚姻。有些兄姊甚至會認為熟齡未婚者可能有甚麼問題。如果處理不當,會造成熟齡未婚兄姊的心理壓力與傷害。教會推動小組事工,熟齡未婚兄姊常會陷入不知道要參加哪一種小組為宜,參加社青小組年齡有落差,參加夫婦小組則常會陷入幸福婚姻出雙入對活動中,自己形單影隻的尷尬。

        哥林多教會也發生類似的魯莽。使徒保羅說:這樣看來,叫自己的女兒出嫁是好,不叫他出嫁更是好。 (林前7:38) 主耶穌認為婚姻是恩賜,單身也是恩賜。(太19:10-11) 我們對於每個人的婚姻抉擇與狀況,應當給予尊重。教會關懷事工也要考慮熟齡未婚兄姊的需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