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7

愛與魯莽 (Love and Rude) (十四) -- 生活中魯莽.4 -- 切角搶道 (Cut off Driving)

高速公路開車禮貌請勿短距切角搶道

         現代多數人出門都以車代步。路上車水馬龍,為了大家的安全,以及交通的順暢,全世界都逐漸發展出開車禮儀 (Driving Etiquette)。特別在高速公路開車,車速很快,切角搶道常常會讓後車來不及減速或讓道,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切角搶道也可能激怒後車駕駛,連帶產生「路怒」(Road Rage) 衝突。這是魯莽的行為。

        開車禮儀包括:駕駛右道、左道超車、打方向燈才轉車道、車中音樂勿太大聲、行車中勿更衣或化妝、勿亂鳴喇叭、禮讓過馬路行人與騎單車者、勿切角搶道、開車勿玩手機、慢車勿佔用快車道、喝酒勿開車、駕駛與乘客都要繫安全帶、禮讓救護消防與警車、能見度不佳時請開頭燈、對向來車時頭燈轉近燈、勿亂丟垃圾、停車勿佔用兩停車格、勿緊跟尾隨 (Tailgate)、勿陷入路怒...等等。使徒保羅教導我們:恭敬人,要彼此推讓。」(羅12:10) 當大家都能夠遵守開車禮儀時,不僅可以減少行車事故,也可讓交通順暢,大家行車都能平安愉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