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6

愛與魯莽 (Love and Rude) (十二) -- 生活中魯莽.2 -- 安靜默禱 (Silent Meditation)

 

敬拜神開始與結束時都有安靜默禱時刻

        主日禮拜一開始,通常會有一段序樂時間,這是讓會眾進入聖堂坐下之後,可以安靜默禱,預備心敬拜上主。有些兄姐看到一週沒有見面的好朋友,非常興奮激動,就站在聖堂門口大聲互相請安、噓寒問暖。這是魯莽的行為。這樣的噪音會干擾那些已經坐在聖堂裡面,正在安靜默禱的兄姊。

        主日禮拜結束時,通常會有一段殿樂時間,這是讓會眾有機會在離開聖堂之前,安靜默想剛才在禮拜時所領受的感動。有些兄姐則是迫不及待的,開始與好朋友打招呼、鬥嘴鼓。這也是魯莽的行為。如果一定要與好朋友聊天,我們至少要先走到聖堂外面,給那些需要一段安靜默禱的兄姊一個安靜的時空,這是起碼的尊重與禮貌。

        詩篇說:「願他以我的默念為甘甜!(詩104:34) 傳道書也說:「寧可在安靜之中聽智慧人的言語,不聽掌管愚昧人的喊聲。(傳9:17)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