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9

愛與自私 (Love and Egoism) (ㄧ) -- 天堂與地獄 (Heaven and Hell)

天堂與地獄不在哪裡是在關係

        小時候心裡的印象,天堂是黃金街碧玉城,天起涼風,與神散步在美麗花園,吃山珍海味,喝瓊漿玉液。地獄則是無底火湖,鐵鍊纏身,受罰痛楚。

        有一位巡迴傳道的猶太拉比海姆 (Rabbi Haim),天使帶他去參觀地獄與天堂到達地獄時,拉比看到的是黃金街碧玉城,鳥語花香的果園,還聞到陣陣美味芬芳撲鼻而來。拉比大驚,地獄居然這麼美好。走進一間餐廳,中央是一盆香噴噴的火鍋。周圍的人手上都有一根長柄湯勺,大家很努力的去撈火鍋中的食物,但是卻無法把湯勺的食物放進嘴裡。每個人都飢腸轆轆、骨瘦如柴。到處是謾罵哀號。

        天使又帶拉比轉往天堂去參觀。拉比想不到天堂裡面的設備跟地獄完全一模一樣,也是黃金街碧玉城,鳥語花香的果園,餐廳裡面也是中央有一盆香噴噴的火鍋。周圍的人手上也都有一根長柄湯勺,每個人都把湯勺的食物送到別人的口裡,大家吃得很高興,彼此快樂談天,感謝上主恩典。

        原來天堂與地獄的差別不在哪裡 (Location),而在於關係 (Relation)。當我們生活在專一愛神與彼此相愛的關係中,我們就是活在天堂。當我們生活在專顧自己,自私自利,你爭我奪的關係中,我們就是活在地獄裡。主耶穌說神的國: 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中間。」(路17:2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