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8

愛與魯莽 (Love and Rude) (四) -- 哥林多教會魯莽.2 -- 搶話插嘴 (Interrupting)

板凳發言床舖插嘴主持消音威脅

         哥林多教會當時並沒有主任牧師,主日禮拜時,誰有聖靈感動就可以上台分享。後來想要上台分享的人數增加,慢慢發展成為搶話插嘴的場面。

        使徒保羅勸告他們:聚會時,各人或有詩歌、教訓、啟示、方言、翻譯,凡事當造就人。若有說方言,最好兩人,至多三人,且要輪流說,也要有人翻譯。先知講道,最好兩人或三人,其餘就當慎思明辨。若旁邊坐著的得啟示,那先說話的就當閉口不言。你們都可以一個一個的作先知講道,叫眾人學道理,叫眾人得勸勉。(林前14:26-31)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第一次公開辯論時,輪到板凳 (Biden) 先生發言,床舖 (Trump) 先生卻不斷搶話插嘴、嘶吼尖叫。使得主持人考慮把搶話插嘴者斷麥克風消音以為制裁。

       在婚姻家庭中溝通時,我們也要學習彼此尊重,當對方在講話時,我們應該專注傾聽,了解對方的想法與同理對方的感情,避免搶話插嘴,成為半路殺出的程咬金,這是一種魯莽的表現。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