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6

愛與魯莽 (Love and Rude) (二十一) -- 愛與魯莽.4 -- 茶匙禱詞 (TSP)

每天一茶匙家庭很幸福

        我們與人交往相處,需要對方幫忙,我們會說:請!對方幫忙之後,我們會說:謝!當我們不慎引起對方不適,我們會說:歉!這是人際相處的基本禮貌。不會如此表達我們內心的請求、感恩、與抱歉的人,就是沒有禮貌,就是魯莽。

        我們在夫妻與家人之間,發生類似的狀況時,卻常常忘記說這三個字:請!謝!歉!如此,讓婚姻與家庭生活,產生齟齬與不快。破壞婚姻家庭的幸福。

        我們每天禱告時,對愛我們的神也要常常記得表達我們的請求、感恩、與抱歉。有人建議我們把這樣的態度放入我們日常生活之中。我們喝下午茶時,會用茶匙 (teaspoon) 來攪拌,一茶匙的糖我們會簡稱 1 tsp。用這三個英文字母來代表謝 (Thanks)!歉 (Sorry)!請 (Please)!三個字的開頭。這是茶匙禱詞 (TSP Prayer)。

        2018年8月21-26日教宗聖法蘭西斯 (Pope St. Francis) 在愛爾蘭都柏林第九屆天主教世界家庭會議中,送給大家這茶匙禱詞,可以促進家庭的幸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