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0

愛與魯莽 (Love and Rude) (六) -- 哥林多教會魯莽.4 -- 欺壓虧負 (Mistreatment)

 

影音系統志工常被視為理所當然或嚴詞批判

        使徒保羅責備哥林多教會主內兄弟姊妹互相欺壓虧負的情況:
你們倒是欺壓人、虧負人,況且所欺壓所虧負的就是弟兄。(林前6:8)

        在我牧會經驗中,教會最常被虧負欺壓的是負責禮拜影音事工的志工。目前絕大多數教會主日禮拜時,都會使用影音系統,會有一批受過訓練的志工團隊,在會堂後面默默的負責影音事工的操作。當一切都順利進行時,很少聽見會友對於這批志工表達感謝或鼓勵,大家都把這項事工順利進行是理所當然的。這是虧負。如果一旦在禮拜進行當中影音系統出現任何意外狀況時,很多會友會立刻轉頭注目這些影音志工,眼神充滿不悅與責備。這是欺壓。台語俗諺說:做到流汗,嫌到流瀾。

        教會的事工通常是由大約百分之二十兄姊以志工身分投入服侍。百分之八十兄姊則只是來參加禮拜與活動,沒有捲起袖子參與服侍。一旦教會事工出了狀況,通常是那群百分之八時沒有參與服侍的兄姊開口批判這群百分之二十默默服侍的志工。 教會會友對於支領教會薪水的全職同工的態度,更常常顯出我有奉獻是老闆,你領薪水是雇工的欺壓虧負心態與態度。有些教會長老對於全職傳道人的態度也是趾高氣昂、欺壓虧負。真心盼望這種欺壓虧負能夠從教會消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