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5

愛與魯莽 (Love and Rude) (十一) -- 生活中魯莽.1 -- 手機禁音 (Silence Mobile)

專心敬拜上帝請禁音手機

         賈伯斯 (Steve Jobs) 發明手機 (Mobile),給我們帶來很多方便與舒適,同時也侵入我們的人際關係。我們常常一面與人講話,同時眼睛卻盯著手機螢幕,手指不停滑動手機面版。這是相當沒禮貌的魯莽舉動。

        在音樂會開始之前,服務人員會先上台,請所有觀眾先把手機禁音或關閉,以免在音樂會進行當中,有觀眾的手機叮噹響起,干擾音樂會的進行。對於演出者以及其他觀眾,都是很沒有禮貌的魯莽行動。

        現在很多學生,上課時不專心聽課,當著老師的面,公然的滑手機,甚至耳朵掛耳機聽音樂。這是對授課老師沒有禮貌的魯莽行動。

        有些會友在參加主日禮拜之前,沒有把手機關閉或禁音,禮拜進行當中,手機突然大響,干擾禮拜程序的進行,自己也不能專心敬拜上主。這對於講道者、其他禮拜者、以及上主都是很不尊重的魯莽行動。先知哈巴谷說:惟耶和華在他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他面前肅敬靜默。(哈2: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