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3

愛與魯莽 (Love and Rude) (九) -- 哥林多教會魯莽.7 -- 飲食男女 (Food and Sex)

吃喝玩樂注意禮儀勿放縱情慾

         哥林多教會在聚餐交誼以及男女關係上面,都出現魯莽失禮的情況。使徒保羅提醒他們: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但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身子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林前6:13) 哥林多教會有兩個極端,一個是強調屬靈恩賜的靈恩派,另一個是強調自由主義的縱慾派。縱慾派者強調在基督裡的自由,慾望是神賞賜給我們的本能,我們應當感恩領受,盡情狂歡。

        孔夫子說:食色性也。飲食與性是兩大本能。在滿足這兩大本能時,我們也應當注意對別人的影響,才不會魯莽。我們也要注意,飲食男女這種日常生活的行為,也有其屬靈的意義。保羅說:身體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使徒保羅說: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10:3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