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

愛與宗教 (Love and Religion) (三十) -- 宗教乏愛 (Religion Without Love) -- 靈恩派 (Charismatism) (4)

兩個雷仔一時暴怒濫用靈恩

        耶穌帶領門徒,從加利利經過撒瑪利亞,要前往耶路撒冷,可能是要參加修殿節 (約10:22)。耶穌請門徒先行去安排膳宿,沒想到卻遭到拒絕。

        耶穌之前曾經路過撒瑪利亞敘加城外,在雅各井旁與打水撒瑪利亞婦女討論敬拜神的地點議題。猶太人主張錫安山的耶路撒冷聖殿才是正統地點;撒瑪利亞人堅持示劍城外基利心山上的聖殿才是正統地點。雖然耶穌強調,真正的敬拜不在乎地點,乃在乎心靈與真誠的態度。(約4:1-42) 這個爭執可能造成耶穌被拒提供膳宿的背景。

        耶穌門徒中那兩位火爆浪子,就是約翰與雅各知道此事後,立刻怒火中燒,向耶穌說,是否可以授權他們降下天火燒燬這個不友善城市。耶穌責備他們,人子降世是為拯救人,不是要滅人命。你們兩位心中缺少對人的愛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