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4

愛與施捨 (Love and Almsgiving) (十九) -- 捨命的動機(Motive of Life Sacrificing) -- 獻上活祭 (Living Sacrifice) (8)

獻上自己當活祭察驗神純全旨意

        主耶穌背十字架走上各各他捨命犧牲的道路。這條路只走一次。但是根據路加福音的記載,主耶穌要他的門徒,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9:23) 這個天天就不是指走一次,而是成為每天生活的態度。以殉道士為主而捨己的心來過每天的生活。

        使徒保羅對此的詮釋,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1-2) 被擺上祭壇的祭都是已經捨命死了,保羅卻提到活祭,就是以完全捨己的心,察驗並遵行神純全旨意來過每天生活的態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