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3

愛與施捨 (Love and Almsgiving) (十八) -- 捨命的動機(Motive of Life Sacrificing) -- 丈夫為妻子 (Husband for Wife) (7)

婚姻美滿幸福在乎願意放下自己

        使徒保羅教導婚姻美滿幸福的秘訣,在於夫妻願意放下自己。以弗所書五章24-25節說,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妻子凡事順服丈夫,是捨己意。丈夫為妻子捨己,是捨己命,捨己命應該包括捨己意在內,否則命都捨了,還有啥意見呢?除非這位丈夫是死鴨子硬嘴巴。

        聖經說:丈夫是妻子的頭。這個頭字的詮釋無意間造成很多不幸的婚姻。教會傳統把頭詮釋為作決定者。加上妻子凡事順服丈夫,成為婚姻中丈夫作決定,妻子順服的單向關係。以弗所書五章21節到33節中,完全沒有提及作決定,卻是提及供應、成全,就像耶穌是葡萄樹頭,我們是葡萄樹枝的關係一樣。舊版和合本聖經在分段時,把五章21節:敬畏基督彼此順服這句很重要的經文排除在婚姻教導之外。新版和合本聖經已經修改了。個人覺得在婚姻關係中,因為彼此相愛而彼此順服,這是婚姻美滿幸福的重要因素之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