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1

愛與施捨 (Love and Almsgiving) (十七) -- 捨命的動機(Motive of Life Sacrificing) -- 好牧人為羊 (Good Shepherd for Sheep) (5)

好牧人願意冒生命危險搶救羊命

        大衛年輕時替父親放牧羊群,偶而遭遇有羊被獅子或熊咬走。大衛願意冒生命危險去從獅口或熊口搶救那隻垂危被咬走的羊。這種領袖特質,讓耶和華看中,而挑選大衛成為以色列國王,好牧養神的子民以色列。(撒下5:2)

        一個好領袖願意為他所帶領的群體犧牲下列三項:
一、時間與精力:比其他人更專注與付出。
二、權力與自由:願意授權而且犧牲自由。
三、功績與究責:將功績給下屬扛起究責。


        2018年2月14日美國佛州石人高中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 發生被退學學生尼古拉斯 (Nikolas Cruz)以半自動步槍濫殺死十七位師生、殺傷十七位師生,是美國有史以來傷亡最慘重的校園濫殺事件。被殺者當中有兩位老師為了保護學生而被殺。一位是開門讓學生避難的地理課老師史考特 (Scott Beigel),另外一位是替三位學生擋子彈的足球助理教練亞倫 (Aaron Feis)i。他們兩位因為保護學生而犧牲自己生命的英勇事蹟永遠被這些學生懷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