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7

愛與施捨 (Love and Almsgiving) (十三) -- 捨命的動機(Motive of Life Sacrificing) --政治烈士 (Political Martyr) (1)

神風隊員為日本帝國捐軀捨命

        1941年12月7日清晨,353架日本戰機發動對美國珍珠港的攻擊。這些神風特攻隊 (Kamikaze Commando) 都是抱著為國捐軀捨命的精神參與這次突襲。孫中山先生帶領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為了推翻滿清政權而犧牲捨命。這些捨命者參與攻擊而犧牲。

        鄭南榕先生為爭取言論自由與台灣獨立1989年4月7日清晨自焚。2015年7月30日林冠華為反高中課綱微調自殺。這些捨命者用自殺來表達自己的政治理念。

        美國總統林肯 (Abraham Lincoln) 於贏得解放黑奴南北戰爭後,1865年被暗殺身亡。印度國父甘地 (Mahatma Gandhi) 為了推動社區族群和諧,1948年被暗殺身亡。巴基斯坦一位十二歲基督徒兒童伊克巴勒 (Iqbal Masih) 於1995年復活節主日被槍殺,因為他公開反對巴基斯坦兒童奴工制度。

        我們看見,為政治理念而捨命犧牲者,有的是被動地被殺、有的是主動的自殺,有的是積極的投入攻擊敵國而犧牲捨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