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0

愛與施捨 (Love and Almsgiving) (六) -- 宗教與施捨(Religion and Almsgiving) --基督教 (Christianity) (5)

山羊與綿羊用施捨分別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二十五章第31-46節用一個比喻來描述末世最後的審判。主耶穌說:人子在榮耀裡、同眾天使降臨,坐榮耀寶座上。萬民聚集他面前。他要分別他們,像牧者分別綿羊山羊

        綿羊與山羊最大的分別在於:我餓給我吃,渴了給我喝;作客留我住;赤身給我穿;病了看顧我;在監來看我。綿羊與山羊都同聲說道:主啊!我們從來沒見過你那種狀況啊!主耶穌回答說:這些事你若作在最小弟兄,就是作在我身上。施捨幫助社會邊緣弱勢者是最後審判時分別綿羊山羊的標準。

        蘇俄大文豪托爾斯泰 (Leo Tolstoy) 寫過一極短篇小說 鞋匠馬丁 (Martin The Cobbler);法國有一個傳說 都爾馬丁 (Martin of Tours)。內容都是描述用愛心施捨幫助貧苦弱勢者,都是作在主耶穌身上的故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