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2

馬利亞模範 (Model Mary) (十六) -- 母親眼淚 (Mother's Tears)

米開蘭基羅雕像聖殤

        米開蘭基羅 (Michelangelo) 舉世聞名的雕像「聖殤⸥ (Pietà) 安置於聖彼得大教堂。馬利亞懷抱耶穌的遺體,雙目淚垂卻無語...

        耶穌降生時,滿腹嫉妒的希律王下令屠殺伯利恆附近兩歲以下男嬰,帶來拉瑪地區號咷大哭的聲音,這是痛失男嬰母親的眼淚。(太2:18)

        聖經中有許多母親為子女流下無聲的眼淚。該隱殺死弟弟亞伯時,母親夏娃流下眼淚;以掃發怒嗆聲要殺弟弟雅各,導致雅各逃亡哈蘭,母親利百佳流下眼淚;兩個兒子先後病死他鄉,母親拿俄米流下眼淚;無辜嬰兒染病瀕死時,母親拔示巴流下眼淚;推羅西頓迦南母親為鬼附女兒求耶穌醫治時流下眼淚。我深信馬利亞一生為耶穌也流下數不清的眼淚。這是慈母愛子女所流下的眼淚,上主看為寶貴。(詩56:8)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