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5

愛與擔當 (Love and Bear) (一) -- 艙壓下降 (Cabin Pressure Drops)

艙壓下降時請先掛上自己氧氣罩再幫別人

        每次飛機起飛時,我們都會聽見空服員簡報安全須知。其中有一句話:當艙壓下降時,請先掛上自己氧氣罩再幫助別人。這句看來老生常談的飛航例行簡報,卻含有很深的人生智慧

        在四萬英呎高空飛行的飛機若發生艙壓下降,氧氣罩會自動下降,我們有十八秒意識清醒時間掛上自己的氧氣罩。我們如果嘗試先幫助別人掛上氧氣罩,可能還沒掛好自己就因缺氧而失去意識昏倒。如此,既無法幫助別人,更失喪自己生命。

        主耶穌教導最大誡命時說:要愛神盡己,其次就是要愛人如己。表面上看來,愛神與愛人是兩條最大誡命內容。 若深入思考,盡己與如己是愛神愛人的前提。如果失去一個健全的己,那麼我們就不可能盡己愛神與如己愛人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