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7

202004 分享代禱信

202004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親愛的代禱同工們,當全球籠罩在COVID-19 (武漢肺炎) 疫情、至今 (4/25) 疫情已延燒至184國/地區、確診病例逼近300萬,死亡人數逼近20萬,不只各國紛紛實施禁止邊境出入、封城,全球經濟也隨之陷入危機,各國在防疫解封及經濟復工中陷入兩難。提筆寫這次禱告信,心情是沉重的,感受到平安兩字何等的不容易!只有靠主所賜的平安,向大家說聲平安!
       看到有關印度的報導,在實施封城時,成千上萬每日賺取微薄工資的人,被迫步行幾十或幾百公里,急速返鄉,以求能得到食物裹腹,印度在保證窮人和無家可歸者不受致命傷害上,面臨非常艱巨的挑戰。而且他們回家後會與年邁的父母同住。根據一份政府報告,一半的跨邦男工分佈在印度9個邦的56個區。隨著這些工人返鄉,這些地方可能成為潛在的危險地帶。智庫研究所Takshashila Institution的尼汀·派(Nitin Pai)表示:「封鎖帶來的後果中,人們正忘記重大的風險:數百萬人死亡的風險。」而「受影響最嚴重的也將是窮人。」
   

        根據法新社4月23日報導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廿一日警告,這波新冠病毒疾病大流行與經濟危機接下來還恐進一步引發糧食不足國饑荒,約卅六國受波及,今年面臨「迫切飢餓」者預計從目前一.三五億人加倍上看二.六五億人,若無「明智且快速的行動」,屆時將見另一波「人道災難」。WFP發布的「二○二○全球糧食危機報告」點出,情況最危急的十國為葉門、剛果民主共和國、阿富汗、委內瑞拉、衣索比亞、南蘇丹、蘇丹、敘利亞、奈及利亞、海地。當地皆受戰亂衝突蹂躪,且有經濟危機及氣候變遷問題。早在疫情來襲之前,東非和南非部分地區即因乾旱和數十年來最嚴重蝗災而有嚴重糧食短缺問題,南蘇丹去年甚至有六十一%人口受糧食危機影響,比例高居十國之冠。才剛染疫康復的WFP執行董事比斯利(David Beasley)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視訊會議上表示,WFP每天供應近一億人食物,其中約有三千萬人靠WFP過活,但上述十國已有逾百萬人在挨餓邊緣,「我們正瀕臨飢餓大流行」,數月內恐迎來「聖經規模」的多次饑荒,若不立即行動,全球恐長達三個月每天見卅萬人餓死。比斯利指出,他去年就預言今年是二戰以來人道最多災多難的一年,只是沒想到「新冠病毒疾病大流行把我們帶到未知領域」。他廿一日再度於安理會會議敦促大國先前承諾的廿億美元儘速到位;並呼籲各國勿對食物出口發布禁令;另提出三.五億美元需求,希望建構食物、醫療物資的供需物流網。
   

        看來經濟衝擊也必影響到饑餓、醫療資源短缺等各種人道危機,祈求上主憐憫印度,以及面臨飢餓國家的人民。也求上主憐憫所有疫情中受苦的人,得到安慰。
    

        台灣的疫情,在上主的恩待,防疫團隊合宜的因應努力,全民配合,度過好幾波的衝擊,連續幾天的0確診,原本以為清明連假人潮這波安全了, 沒想到竟又爆發敦睦艦隊群聚感染, 只能祈求上主憐憫, 讓這波疫情也能順利過關。
   

        上次群鈺傳道在回應我們的禱告信時說到 :機構內、團契、小組都因武漢肺炎而有些變動, 在面對這些變動時更真實的體會「要安息,要知道我是神」的保護與呼召!我們也在整個聚會型態改變中、深深感受到「要安息,要知道我是神」的出入蒙保護與繼續傳福音的呼召!由於創世記查經班要網播,茂堂開始學習如何製作網播,雖然有些辛苦,也花了很多時間,但網播好像也開了另一扇傳福音的門,可以接觸到一些不到教會的朋友。 

主前感恩及代禱
1.  為3/22溪湖教會、3/29東石教會、4/5台北聖教會、4/12台北東湖教會、4/13-15新竹聖經

     書院授課、聚會順利,出入平安感恩。
2.  為4/26 & 5/24慕義教會、5/3高雄真愛教會、5/9-10和美教會靈修會、5/16和平創世記

     查經班網播、5/17東石,5/22台北中會專講,這些聚會的預備,求主賜下話語。
3.  繼續為COVID-19全球疫情,能快快得到控制,患病者能得到醫療照顧,經濟衝擊減緩,

     大家身體健康、心中有主的平安禱告。
4.  為所有在第一線防疫的醫療人員、工作團隊禱告,求主保守他們健康、心靈得力。
5.  繼續為茂堂聖光神學院這學期的授課 (2/27-6/4) 禱告。
6.  為埔基長照靈性關顧事工院牧部的推動執行禱告。
7.  繼續為信貞媽媽及在美國三個孩子的家庭禱告。



20200322溪湖教會主日禮拜講道


20200326 高雄聖光神學院授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