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1

馬利亞模範 (Model Mary) (十五) -- 稱聖歸主 (Holy to the Lord)

頭生男子要稱聖歸主

        馬利亞最值得我們學習的信仰榜樣,就是把四十天大的嬰兒耶穌帶到聖殿舉行獻兒禮 (Baby Dedication)。正如主的律法上所記:凡頭生的男子必稱聖歸主 (路2:23)。

        稱聖歸主的希伯來文是: קֹ֖דֶשׁ לַיהוָֽה (Qodes Yahweh)。在中文和合本聖經中,用特大字型印出 歸耶和華為聖 有兩處。第一處在出埃及記,是掛在大祭司亞倫頭上聖冠前面的金牌 (出39:30)。第二處在撒迦利亞,是刻在掛馬頸項上的鈴鐺 (亞14:20)。第一處在摩西五經上主啟示設立大祭司專職服侍上主,第二處在舊約最後上主啟示末世時連拖車的馬都要服侍上主。

        傳統教會把稱聖歸主詮釋為獻身全職傳道。這是採用出埃及記的詮釋。個人相信這只是稱聖歸主的起步,神最終的期待是全世界都稱聖歸主,這也是主禱文中,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的實現。我們將子女稱聖歸主,有些子女可能獻身全職傳道,有些子女可能獻身職場宣道,兩者都是稱聖歸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