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2

愛與敬重 (Love and Respect) (十) -- 聖經教導 (Bible Teaching) -- 為神勿絆人 (For God Not Trip Man) (2)

終極動機是為神表達過程勿絆人

        使徒保羅認為基督徒做任何事情的終極動機,應該是為了榮耀神。這也是威斯敏斯特小教理問答 (Westminster Shorter Catechism) 第一條的題目:人生最主要的目標為何?答案是:榮耀神,永遠以神為樂。使徒保羅認為在神學爭議上,不同觀點者的動機應該都是為了榮耀同一位神。(羅14:6) 但是在實際表達過程時,我們還要考慮我們的堅持神學觀點是否會成為不同神學觀點者的絆跌。(羅14:13)

        主耶穌說,最大的誡命是盡己愛神,其次也相仿,就是愛人如己。(太22:37-39) 我們千萬不可用愛神作為藉口,完全不管是否會造成絆跌人的後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