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3

愛與敬重 (Love and Respect) (十一) -- 聖經教導 (Bible Teaching) -- 和諧與建立 (Harmony and Build Up) (3)

敬重自主接納差異彼此和諧互相建立

        使徒保羅在羅馬書第十四章中探討在多元神學理念中如何趨近整全合一理想。他建議我們,要堅定接納,勿輕看論斷;要感恩榮神,勿絆腳跌人。我們如果學會這些屬靈敬重的功課,就可以像一個交響樂團,裡面有拉弦、吹管、打擊等各式各樣樂器,卻在同一個指揮帶領之下,各自發出其獨特的音響,在速度上互相配合,在音量上彼此斟酌,就可以演奏出很豐盛 (Enriched) 的樂章,餘音繞樑。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在這幾樣上服事基督的,就為神所喜悅,又為人所稱許。所以,我們務要追求和睦的事與彼此建立德行的事。(羅14:17-19) 神國的重點不在於吃喝的形式,而在於彼此互動關係中的平等、和諧,以及聖靈所賜的喜樂。我們如果能夠學習敬重自主接納差異,就可以享受彼此和諧互相建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