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0

愛與敬重 (Love and Respect) (八) -- 人性敬重 (Respect Dignity) -- 讚許 (Accolade) (4)

用適當言辭表達內心深處的賞識

        西方文化比較會用言辭表達內心的賞識,東方文化則比較傾向於把內心賞識存在心裡深處,難於公開表達於言詞。真誠的讚美肯定對方的優點與努力,提高對方的自尊與自信,增進兩人的親暱關係。

        雅歌四章七節: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這是對我們愛人的讚美。出埃及記十五章二節: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他,是我父親的神,我要尊崇他。這是對上主發自內心真誠的歌頌與讚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