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

不完美這禮物 (Gifts of Imperfections) (五) -- 三種信心 (Three Faiths)

我們需要學習相信自己信任別人信靠上主

        孔子說:民無信不立。信心 (Faith) 是人類生活所必需的冒險 (Risk Taking)。失去了信心我們便很難生活。

        上主創造一切,無所不能 (Omnipotent),上主瞭解一切,無所不知 (Omniscient) 。上主不需要信心。上主所創造的萬物,特別是沒有生命的,完全沒有處理問題的能力 (Impotent),也一無所知 (Ignorent),無生物不可能有信心 。但是上主所創造的人類,擁有處理部分問題的能力 (Potent),也擁有瞭解部分情況的認知 (Cognition),人類需要信心。

        人類至少需要三種信心:第一、自信心 (Self-Confidence),對於自己瞭解情況與處理問題的信心;第二、信任心 (Trusting Others),承認自己的不全知與不全能。在我們願意謙卑學習別人的知識與接受別人的幫助,我們必須對於別人的知識能力與愛心有起碼的信任心;第三、信靠心 (Leaning God),我們承認我們所處的境遇與所遭遇的問題,常常是超過人類所能瞭解與所能處理,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需要對創造萬物的上主有足夠的信靠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