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3

不完美這禮物 (Gifts of Imperfections) (六) -- 培養創意 (Cultivating Creativigy)

創意是上主賞賜給人類最佳禮物
       
        布蕾妮布朗 (Dr. Brenè Brown) 相信,上主創造我們每個人成為無可取代獨特的生命 (Irreplaceable Unique Life)。我們的獨特性就在於上主所賞賜給我們的創意 (Creativity)。

        上主是唯一絕對的創造主 (One and Only Absolute Creator),上主所創造一切的實存 (All Beings) 就是受造者 (Creature)。上主在所有受造者之中,揀選人類而賦予人類類似上主的創造力,稱為創意 (Creativity)。這就是上主形像 (Imago Dei) 的一部分。人類成為被創造的創造者 (Created Creator)。

        很遺憾的是我們常常陷入與我們相近者之間的比較 (Comparison),比較來自同化 (Conformity) 與競爭 (Competition),我們因而失去我們獨特的創意 (Unique Creativity) 與個別性 (Individuality)。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