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0

202003 分享代禱信

202003分享代禱信              蔡茂堂 許信貞
生活分享
       

親愛的代禱同工們,當全球籠罩在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疫情持續攀升、各國紛紛實施禁止邊境出入之際,向大家說聲平安

   最近靈修增加了和平教會所提供的大齋節期讀經系列,其實這份靈修每天都給我不同的領受與提醒。摘錄第三個星期三  318日內文 EmmanuelG.Orendain於下: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37-40  

     M先生是來自中東的移民,他以慕道者的身份來我們的教會。參加了幾次禮拜後,他將生命獻給了耶穌基督。但是M先生有一個大背包,到處隨身攜帶。這讓一些教會成員感到不舒服,他們納悶大背袋裡裝了些什麼東西。

    在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發生了恐怖分子的槍擊事件後的幾週,教會的成員們對M先生的大背包更加憂慮了。在一個禮拜天的主日學中,M先生將他的背包放在桌子上。當他拉開背包的拉鍊時,每個人都擔心不安。令他們驚訝和欣慰的是,M先生從背包掏出有史以來最大本的聖經。這本使用M先生的中東語言的聖經,他從右向左地翻著這本有漂亮的標記皮套的聖經,他是那麼珍惜地捧著這本聖經。 M先生加入這教會已經五年了,他在聖歌隊唱歌,參加弟兄小組,參加祈禱會及星期天的主日學。M先生初來教會時,我們看他是教會的陌生人。但事實證明,我們才是陌生人,是上帝慈愛與恩典的陌生人。我們懷疑M先生的背包,想著可能發生的最糟情況。如今,我們知道了,我們應該更愛上帝、更信任祂。我們不再是上帝國度的陌生人,我們是公民,是上帝所愛羣體的一部分。

   創造萬物的上帝,我們一切需要的賜予者,求祢賜給我們足夠的寬宏大量,好讓我們能夠給予和關懷。願我們有效法耶穌基督榜樣的生命,祂犧牲自已生命,讓所有人能得到永生。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在這篇中最提醒我的是我們看他是教會的陌生人,但其實我們才是陌生人,是上帝慈愛與恩典的陌生人。我們要更愛上帝、更信任祂。我們不再是上帝國度的陌生人,我們是公民,是上帝所愛羣體的一部分。全球疫情緊繃,連帶經濟也受到衝擊,一些國家相繼祭出紓困政策、方案,這些受苦的人們也許遠在天邊,也許近在眼前,但願我們不是上主恩典和慈愛的陌生人。

這段期間。邀請茂堂去講道的教會、機構,各有不同的應對棤施。看到疫情擴散全球,茂堂徵得同意已取消了今年三趟出國的行程、聚會。天梯夢協會的籌備會,也將視疫情狀況緩和後再舉行。創世記查經班也正尋求幫助,看能否以遠距網路直播的方式進行。

茂堂在成立天梯出版社之際,也開始了一天寫一篇短文刊登在天梯粉絲專頁的挑戰,目前談到軟弱的力量。[https://www.facebook.com/HeavenLadderFans/?modal=admin_todo_tour]



主前感恩及代禱

1.      2/18-3/15所帶領的聚會:台南南門教會松年團契、台北中會牧會關懷研習會、斗南教會訂婚禮拜、鹽水教會主日講道、台北神召會專講及主日講道、台北中山教會迦南團契專講、台中東榮教會靈修會,聚會順利,出入平安感恩

2.      COVID-19全球疫情,能快快得到控制,患病者能得到醫療照顧,經濟衝擊減緩,大家身體健康、心中有主的平安禱告。

3.      繼續為茂堂每月一次在埔基長照靈性關顧委員會的研習及執行禱告。

4.      為3/13-15在新竹聖經書院教授教牧協談個案探討的課程預備禱告。

5.      3/22溪湖教會、3/29東石教會、4/5台北聖教會、4/12台北東湖教會的服侍擣告。

6.      繼續為聖光神學院這學期的授課(2/27-6/4)禱告。

7.      繼續為天梯夢協會接續的發起人會議、二次的籌備會、會員大會禱告。

8.      為信貞媽媽及在美國三個孩子的家庭禱告。

20200307台北忠孝神召會專講

20200315 台中東榮教會35週年感恩禮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