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1

不完全這禮物 (Gift of Imperfection)-- 加爾文 vs 衛斯理 (Calvin vs Wesley)

對於基督門徒的聖潔兩個約翰看法不同

        耶穌基督對罪人的救恩包括三個層次:
1.第一層次:稱義 (Justification)   耶穌擔當罪刑  一次事件
2.第二層次:成聖 (Sanctification) 聖靈除去罪行  一生過程
3.第三層次:榮耀 (Glorification)   基督消滅罪性  永遠狀態

        約翰加爾文 (John Calvin) 與約翰衛斯理 (John Wesley) 對於第二層次,成聖的一生過程有不同的看法。加爾文認為這是一生都無法達到完全的成長過程 (Perfecting)。衛斯理相信這是依靠聖靈可以達到完全的特殊恩典 (Perfection)。

        從不完全這禮物的角度來看,加爾文的觀點比較接近追求卓越 (Excellence Pursuer);衛斯理的觀點比較接近完美主義 (Perfectionism)。我個人比較傾向接受加爾文的觀點。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