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5

不完美這禮物 (Gifts of Imperfections) (七) -- 休息與休閒 (Rest and Play)

完美主義讓我們成為工作狂

        布蕾妮布朗 (Dr. Brenè Brown) 認為,完美主義者 (Perfectionist) 常常把自我價值 (Self Value) 等同於社會地位 (Social Status) 。社會地位又與工作生產力 (Work Productivity) 等同。於是我們為了提高社會地位而拼命增加工作生產力,逐漸成為工作狂 (Workaholic),犧牲了我們生命健康所需要的休息與休閒 (Rest and Play)。

        日本流行病學醫師上畑鐡之烝 ウエハタ テツノジョウ  (Tetsunojo Uehata) 研究發現日本薪水族常常為了爭取升遷機會而拼命超時加班工作,以至於導致年輕白領族瘁死,稱為過勞死 かろうし(karoshi)。致死因常常是工作過度導致的惡性高血壓與動脈硬化,引起心臟血管發作,包括:心肌梗塞、腦中風、急性心衰竭。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