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4

界限 (Boundary) (二) --- 自我的界限 (Ego Boundary)

自我必須發展出外界限與內界限

        根據弗洛伊德 (Sigmund Freud) 的人格理論,我們的心裡有三個我:代表慾望 (Desire) 的原我,代表理性 (Reason)
的自我,以及代表良心 (Conscience) 的超我。
  
        理性的自我必須發展出在意識中與外在環境間的黃色外界限 (External Boundary),才能區分現實與想像 (Real and Imagine)。

        理性的自我也必須發展出在潛意識中與內在原我慾望的紅色內界限 (Internal Boundary),才能區分需要與想要 (Need and Want)。

        這兩個界限要和阿米巴半透性細胞膜一樣,才能維持心理平衡與健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