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2

愛與暴怒 (Love and Rage) (十六) -- 聖經中的暴怒 (Rage in Bible).8 -- 掃羅忌大衛 (Saul is jealous of David )

 

婦女稱讚大衛殺死巨人歌利亞導致掃羅王嫉妒暴怒

        大衛英勇單挑並且殺死非利士敵軍巨人歌利亞,引起眾婦女對大衛的公開讚美。大衛打死了那非利士人,同眾人回來的時候,婦女們從以色列各城裡出來,歡歡喜喜,打鼓擊磬,歌唱跳舞,迎接掃羅王。眾婦女舞蹈唱和,說: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掃羅甚發怒,不喜悅這話,就說:將萬萬歸大衛,千千歸我,只剩下王位沒有給他了。從這日起,掃羅就怒視大衛。」(撒上18:6-9)

        掃羅王對大衛嫉妒與暴怒,開始處心積慮想要殺死大衛,以除去大衛對他王位的威脅。大衛只好四處躲藏逃避掃羅王的追殺。當我們產生嫉妒暴怒時,可能也會像掃羅王一樣,恩將仇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