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0

愛與暴怒 (Love and Rage) (十四) -- 聖經中的暴怒 (Rage in Bible).6 -- 摩西擊磐石 (Moses Struck Rock)

摩西第一次杖打磐石出水第二次如法炮製

        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後,在汛的曠野 (Wilderness of Sin) 遭遇缺水情況而向摩西抱怨。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指示摩西拿杖擊打磐石,水就流出,解決缺水危機。(出17:1-6)

        後來以色列人走到尋的曠野 (Wilderness of Zin),再度遭遇缺水危機,向摩西亞倫抱怨。摩西亞倫伏在會幕門口,耶和華指示摩西拿杖去,開口吩咐磐石出水。結果摩西暴怒斥責以色列人,舉起杖擊打磐石兩下,水就流出,解決缺水危機。(民20:1-11)

        摩西因為第一次擊打磐石出水的成功經驗產生的自傲,加上對以色列人的暴怒,沒有遵行耶和華的話,吩咐磐石出水,而是用杖擊打磐石兩次出水。摩西因此無法進入迦南地。

        我們的暴怒也可能讓我們忘記遵行神的吩咐,驕傲的依靠既往成功的經驗, 因而不討神的歡喜,也帶來自己的損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