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0

愛與暴怒 (Love and Rage) (四) -- 哥林多暴怒 (Corinthian Rage).1 -- 結黨紛爭 (Gang Conflict)

結黨就容易產生紛爭

         哥林多教會由於對於不同傳道人的喜好,產生結黨情況。「你們中間有紛爭。我的意思就是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林前1:11-12)  在你們中間不免有分門結黨的事,好叫那些有經驗的人顯明出來。」(林前11:19) 

        野狼成群,就容易攻擊獵物。野狼落單,就傾向夾尾而逃。結黨會產生安全感與威力感。教會小組事工如果不小心,也會產生結黨紛爭的情況。暴怒的人挑啟爭端;忍怒的人止息紛爭。」(箴15:18)  1月22日台灣發生高職女生被九名青少集體霸凌事件,2月6日,首位出手掌摑男子被20位鄉民集體霸凌私刑打斷右手。引起社會關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