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8

愛與暴怒 (Love and Rage) (十二) -- 聖經中的暴怒 (Rage in Bible).4 -- 拉結偷神像 (Rachel Stole Idol)

雅各與岳父拉班間恩怨情仇在拉結事件中爆發

         雅各善於耍詐以奪取他所想要的東西。耶和華讓他體驗被耍詐的痛苦。舅父拉班在二十年間對外甥雅各的各種蒙騙與壓榨,在雅各內心積存了深沉的怨懟。

        雅各發現拉班全家對他臉色難看時,為求安全脫身,採取不告而別的偷跑。想不到他所最摯愛的妻子拉結會順手偷了她父親所膜拜的一尊神像。拉班率大批人馬,在基列山追上雅各,指責雅各不告而別的魯莽,以及偷走神像的不該。雅各在不知情之下,冒然說出誰偷神像就殺誰的重話。當拉班搜索到拉結的帳棚時,拉結把神像藏在駱駝的馱簍哩,一屁股坐在馱簍上面,欺騙父親拉班說,今天大姨媽來訪,女兒不方便起身向父親致敬。

        拉班找不到神像時,雅各積存二十年的怨懟終於火山爆發了。雅各向拉班當眾暴怒指責。最後岳婿兩人立石為證,簽訂互不侵犯條約。當我們內心累積太多被欺負的負面情緒,若碰到一件小不如意,且自認有理事件時,就可能引發暴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