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1

愛與暴怒 (Love and Rage) (十五) -- 聖經中的暴怒 (Rage in Bible).7 -- 巴蘭打驢子 (Balaam Hit Donkey)

巴蘭財迷心竅驢子開口調教

        摩押王巴勒用重金禮聘先知巴蘭去咒詛以色列人。巴蘭三番兩次懇求耶和華讓他去賺這個外快。財迷心竅的巴蘭聽不出耶和華從不許的命令,轉為任憑的許可只是容許巴蘭前去赴約,卻不許咒詛以色列。

        隔天清晨,巴蘭喜孜孜騎著小毛驢要趕去赴約。耶和華差派天使半路攔阻警告巴蘭。財迷心竅的先知巴蘭只看到聘禮的金光閃閃,卻無視於攔在他面前天使手上的劍光閃閃。驢子看見天使手中的劍,拼命左躲右閃,擦傷巴蘭的膝蓋。巴蘭暴怒杖打驢子。耶和華讓驢子開口向巴蘭抗議。巴蘭才看清楚前面攔路的天使。

        我們也時常為了自己的私利而忽視該注意的倫理。當我們發現得利之路受挫時,會暴怒攻擊造成挫折的對象,卻不會反身自省,看到自己的謬誤。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