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1

愛與暴怒 (Love and Rage) (五) -- 哥林多暴怒 (Corinthian Rage).2 -- 饞謗論斷 (Slander Judgment)

饞謗與暴怒會產生惡性循環  

        哥林多教會對使徒保羅任意加以論斷,他的信又沉重又厲害,及至見面,卻是氣貌不揚,言語粗俗。」(林後10:10)  使徒保羅回應說,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林前4:3) 使徒保羅如此的修養,真是難能可貴。

        一般而言,當我們遭受到別人不太公平的任意批評論斷時,很可能會暴跳如雷。當我們陷入暴怒負面情緒時,可能也會口不擇言、饞謗論斷對方。如此,雙方就會一起陷入饞謗與暴怒的惡性循環 (Vicious Circle),甚至是惡性漩渦 (Vicious Swirl)。箴言說,北風生雨,讒謗人的舌頭也生怒容。
」(箴25:2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