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7

愛與自私 (Love and Egoism) (二十) -- 潛在自私.5 (Latent Egoism) -- 腫臉胖子 (Imposing)

不要為了逞強裝闊而打腫臉充胖子

        愛慕虛榮、緊顧面子,常會讓上班族身穿名牌,同事聚餐搶先付帳,造成生活拮据、經濟困難。這是輸人呣輸陣、打腫臉充胖子。

        使徒教會就發生一件這樣的憾事。當時教會確切活出彼此相愛,大家互通有無、彼此幫補。甚至有些人為了幫助有需要的家庭,變賣自己家產,把款項拿來教會捐獻。有一對夫妻名叫亞拿尼亞與撒非喇,也輸人呣輸陣,把家產賣了。但是擔心自己退休後生活所需,就把款項留下一部分,其餘的就拿到使徒彼得前捐獻。彼得問亞拿尼亞,變賣房產所得就這麼多嗎?亞拿尼亞說是的。彼得說:亞拿尼亞!為什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徒5:3-4) 亞拿尼亞立刻斷氣仆倒,太太撒非喇比較慢才來,也遭遇相同的悲慘後果。這是打腫臉充胖子死要面子的悲慘下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