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4

愛與自私 (Love and Egoism) (七) -- 哥林多自私.1 (Corinthian Egoism) -- 自由絆跌 (Freedom Stumble)

任意丟香蕉皮的自由成為別人絆跌的緣由

        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很高興享受在基督裡獲得的自由。卻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自由,可能成為絆倒別人的緣由。當時有關祭拜過偶像的食物,基督徒是否能夠享用的議題,教會中尚未達到共識。有的信徒相信,基督徒不要與偶像沾到邊,才能分別為勝。有的信徒認為,偶像根本不存在,我們的生活不應該被不存在的偶像所綑綁。使徒保羅建議:只是你們要謹慎,恐怕你們這自由竟成了那軟弱人的絆腳石。」(林前8:9)。

        這就像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吃完香蕉,香蕉皮要丟在哪裡,是我們的自由。但是我們如果隨意亂丟香蕉皮在別人可能走過的路上,就可能讓別人因為踩到我們所亂丟的香蕉皮而跌倒。因此,我們在丟香蕉皮時,不能只享受自己的自由,而成為別人絆跌的緣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