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0

愛與自私 (Love and Egoism) (十三) -- 生活自私.3 (Daily Egoism) -- 奢華宴樂 (Luxury)

富者奢華宴樂貧者飢寒交迫

         主耶穌曾經講一個富翁與乞丐的故事。富翁穿金戴銀、吃香喝辣,天天奢華宴樂。乞丐渾身生瘡、飢寒交迫,被人抬到富翁家門外,期盼有富翁吃剩或掉到地上的零碎可以充飢。有流浪犬過來舔他身上的傷口。富翁與乞丐後來前後去世。乞丐被帶到亞伯拉罕懷中享受安息,富翁則被帶往陰間受苦難當。耶穌這個故事教導我們,當我們擁有的物質資源比別人豐富時,不要自私的只顧自己奢華宴樂,要有愛心將我們的資源與周遭不幸貧窮的鄰舍分享。

        最近有一個簡樸生活零浪費運動 (Simple Lifestyle Zero Waste),鼓勵大家避免陷入消費主義商業促銷 (Consumerism Marketing) 的迷惑,盡量減少產生家庭垃圾,保護我們的地球,留給後代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