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9

愛與自私 (Love and Egoism) (十二) -- 生活自私.2 (Daily Egoism) -- 好逸惡勞 (Laziness)

夫妻分工合作

        有一對夫妻在家裡分工合作。先生負責國家大事,例如看報紙頭條新聞、看電視足球大賽等等。太太負責家裡小事,例如拖地清潔、洗衣煮飯等等。所有的家事」,都變成妻事」。這樣的先生在家裡,可以說是好逸惡勞。

        耶穌指責法利賽人說:他們把難擔的重擔捆起來,擱在人的肩上,但自己一個指頭也不肯動。」(太23:4) 箴言說:懶惰人放手在盤子裡,就是向口撤回也以為勞乏。」(箴26:15) 

        這讓我想起那個頸套大餅卻餓死 的故事。」有一位大餅師傅很寵愛妻子,家裡大小事都做得好好的。所以妻子也就茶來張口、飯來伸手,最後變成喪失了行動能力的肥母豬。有一天大餅師傅要出門遠行,臨行前不放心,烙了一張帶孔的大餅,把餅套在妻子的脖子上,自以為萬無一失。沒想到幾天後返家,卻發現妻子活生生餓死了。因為她只把脖子前面那幾口吃完,懶得轉那個餅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