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7

愛與自私 (Love and Egoism) (十) -- 哥林多自私.4 (Corinthian Egoism) -- 教會自己 (Church Self)

一起敬拜不要只考慮造就自己

         哥林多教會在敬拜時,有說方言恩賜者當眾大聲說方言,有先知恩賜者則當眾向大家講道。兩者都是敬拜上主,但是前者別人聽不懂,只能造就自己,後者大家聽得懂,能夠造就教會。使徒保羅建議:說方言是用靈向神禱告,能造就自己。講道則是向人勸勉教導,能造就教會。如果沒有翻譯,說方言者在大家一起敬拜時就閉口不言。(林前14章)

        當近來敬拜讚美興起時,電吉他與鼓是很重要的樂器。有些傳統教會就會為了這些比較現代的樂器是否能夠使用在敬拜場合而意見分歧。年輕人在樂器伴奏下,能夠進入敬拜上主的氛圍。年長者則依聽到電吉他的抖音或隆隆鼓聲,就無法專心敬拜上主。盼望大家願意放下只顧造就自己的自私心態,商量出一個方法,能夠尋找出讓大家都能得造就敬拜方式的共識。

        美國中西部有一間教會在建新禮拜堂時,為了該不該同時也建一間室內籃球場,大家意見分歧。在會員大會時,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老站起來說:我們教會預算有限,而且我找遍聖經也沒找到教會蓋室內籃球場的命令或紀載。我們應該遵行聖經的教導。講完後,所有長輩們都鼓掌叫好。長老坐下之後,一位青年人起立說:長老說得非常好,我們應該遵行聖經的教導。我找遍聖經也沒找到教會蓋廁所的命令或紀載。所以新教堂應該取消蓋廁所。青年坐下後,全體年輕人鼓掌叫好。這都是只顧自己需要的自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