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4

愛與自私 (Love and Egoism) (十七) -- 潛在自私.2 (Latent Egoism) -- 長線大魚 (Long Line Big Fish)

幫助別人不求對方投桃報李卻要上主紀念報答

        有些基督徒看到別人有欠缺需要時,願意給以幫助,並且不期待對方將來會投桃報李給予回報。但是卻盼望將來在天上能夠得到上主的紀念與報答。這樣的給予動機裡面,還是隱藏著些許的自私。這是一種放長線釣大魚的投資心態。

        主耶穌也會使用這種潛在自私來鼓勵我們幫助需要的人。主耶穌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 」(路6:38)。 主耶穌在法利賽人的宴席上說: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什麼可報答你。到義人復活的時候,你要得著報答。」(路14:13-14)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