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6

真愛與完美 (Perfecting Love)

真愛欣賞優點接納缺點鼓勵成長

        想要進入真愛的親暱關係,就必須願意冒險在對方面前顯露出自己內心深處的致命要害軟弱(Vulnerability),也需要冒可能被對方出賣的危險向對方全然信任與委身(Trust and Commitment)。

        當您所愛的對象向您顯露他的不完美(Imperfection),並且向您全然信任委身時,您需要學習肯定與欣賞他的優點,接納與寬容他的缺點,同時給予對方充分的時空與鼓勵來成長。您也會向對方學習他的優點。

        如此,真愛能夠幫助愛人者與被愛者都一起成長,趨近完美。完美的真愛會使相愛的雙方趨近完美 (Perfecting Love will perfect the lover and the beloved)。

        聖經說,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壹4:17-18)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