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6

一座天梯兩種愛 (One Heaven Ladder Two Loves)


在天梯夢的對談中  我們發現有兩種愛

        以納尼亞傳奇聞名於世的英國大文豪魯益士先生對於愛有很精闢的詮釋。贈與之愛(Gift Love)與缺需之愛(Need Love)。

        我們嘗試用魯先生對愛的詮釋來揣摩天梯夢中上主對雅各的愛與雅各對上主的愛。

        上主無所不能(omnipotent)、無所不知(omniscient)、無所不在(omnipresent)、無所不善(omnibenevolent),雅各雖然逃到路斯,上主也在那裏等他;雅各雖然沒有訴苦,上主也知道他的所需;雅各雖然處境艱困,上主有能力救他脫困;雅各雖然罪惡深重,上主照他本相接納他。 上主在天梯夢中主動應許雅各,要賞賜給他3P祝福(Presence, Protection, Pioneering 陪伴、保護、引領)。也沒有拒絕雅各加碼4P(Providence供應)。上主對雅各的愛是贈與之愛 (Gift Love)。
        雅各對上帝贈與之愛的應許,以信心接受,雅各向上主表達,除了陪伴、保護、引領之外,他還有所缺需,就是供應。這是雅各對上主缺需之愛(Need Love)。

        我們對上主贈與之愛是否也有親身領受的經驗呢?我們對上主是否也能表達我們對上主完全信靠之缺需之愛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