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5

茂堂的天梯夢 (Maotang Heaven Ladder Dream)

神學與心理學  信仰與生活的整合


         感謝主恩,1968年讓我有機會進入台大醫學院醫科就讀,畢業後在台大醫院精神科受造就,得以研究心理學與精神醫學。

        1985年蒙神帶領,全家前往美國洛杉磯,我在福樂神學院攻讀宣道學碩士,後來也在正道神學院修道學碩士,國際神學院修神學碩士,讓我在神學方面紮下根基。

        1997年神的恩典讓我能夠得到保羅希伯特 (Dr. Paul Hiebert)指導,專攻神學與心理學間的整合,並在2002年獲得文化間研究博士,論文題目為信心與醫治。

        我的感動是,整合(Integration)不應該僅限於各不同專業間的對話與關連研究,更應該是每位基督門徒信仰與生活之間的整合。這是我的天梯夢

        2019年在我從台北和平教會退休四年後,神的恩典帶領賴信澤長老夫婦全力支持與鼓勵我,讓我有勇氣繼續推動這個整合事工,盼望能夠邀請更多主內兄姊,一起來努力信仰與生活間的整合, 如此,一群兄姊同心推動天梯夢,就可以形成天梯夢網。我把這個天梯夢網稱為天梯夢協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