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1

彼此相愛如同主愛 (Love One Another As Christ's Love)

婚禮之愛始於點同心燭

        我在美國台福東安教會擔任牧師,在主持婚禮時,都有一個新娘與新郎點同心燭的禮儀。有時候是由雙方母親於婚禮開始時分別拿一支蠟燭走到聖壇前面各自點燃代表新娘與新郎的兩支蠟燭,這代表生命的傳承。點同心燭時,新娘與新郎手牽手到聖壇前,分別拿起那支代表自己的蠟燭,一起點燃中間那支代表兩人合一的同心燭。

        在點燃同心燭之後,有些新娘與新郎就分別吹熄代表自己的那支蠟燭,代表從今天起不再有你有我,只有我們。有些新娘與新郎把分別代表自己那支蠟燭放在同心燭兩旁,讓三支蠟燭同時燃燒,代表從今天起除了有你有我之外,還有我們。我突發奇想,如果能夠設計一個燭台,當新娘與新郎點燃同心燭,讓三支蠟燭同時燃燒,新娘與新郎手牽手跪下禱告時,如果能夠讓旁邊代表你與我的蠟燭逐漸下沉,同時在中間那支同心燭逐漸上升,代表從今天起你與我逐漸減少,合一的我們逐漸增加。

        要如何才能夠讓結婚後兩個人之間合一之愛逐漸增加呢?主耶穌在最後晚餐時幫門徒們洗腳,並且教導他們:你們也要彼此洗腳...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這樣彼此相愛 (約13:14, 34)。我想只要我們願意效法主耶穌如此謙卑服侍的態度來彼此款待,我們的婚姻就能夠逐漸發展出合一之愛。

        後來,我發現有一些教會在婚禮時,也會有新娘新郎彼此洗腳的禮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