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9

從石枕到石柱 (Pillow to Pillar)

昨夜平放當石枕  今晨豎立作石柱


         昨夜雅各既害怕哥哥追殺、又擔心野獸撕咬或盜賊伏襲。黑夜中摸索找一塊石頭平放當石枕,沉睡進入天梯夢。

        夢中上主在梯頂應許雅各3P賞賜,雅各懇求加碼成4P。上主同在、保護、引領與供應,並沒有追究處罰雅各欺騙老父的罪惡,彰顯出上主對雅各的恩典與憐憫 (Grace and Mercy)。

        清晨雅各決定不再依靠自己奸詐狡猾的詭計,去抓取世上的財富,而要全心信靠上主的恩典與憐憫,來走人生的道路。雅各把昨夜平放的石枕豎立成為石柱(Pillow to Pillar)

        平放的石枕是屬世的世俗,豎立的石柱是屬天的神聖。天梯夢把雅各的屬世世俗,轉化成屬天的神聖。(Secular to Sacred)。路斯的曠野,變成神殿的伯特利(Luz to Bethel)這就是上主對罪人救贖的愛。

0 意見: